平罗:免费体检情暖货车司机

时间:2022-12-22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我们经常在外跑车拉货,很少有时间专门去医院做全面体检,现在县里的工会组织特别贴心,专门为我们请来专业的体检机构上门体检,让司机兄弟们享受到免费体检的福利,工会真是我们的娘家人!”近日,刚做完体检的石嘴山市平罗县货车司机穆风俊开心地说道。

为扎实推进工会“关心关爱”职工主题行动,近期,平罗县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体检活动,为351名货车驾驶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据了解,此次体检采用了流动车上门服务的形式,来自自治区工人疗养院的专业医护人员与专业医疗设备为司机们进行系统的身体检查。包括颈椎正侧位片、幽门螺旋菌(Hp)定量、肝(肾)功能、C-反应蛋白、血常规、尿常规等10余项检查,让他们在感受到“娘家人”温暖的同时,也提高了对常规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认知。

“天气虽冷,却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尽管我们的岗位平凡,但被惦记着就是一种幸福。今后,我们不仅要更加重视自己的健康,也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宁夏大地通达物流有限公司职工金立华说。

今年以来,平罗县总工会持续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探索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疾病事前有预防、事中有补偿、事后有救助的全方位职工互助保障健康服务体系,发挥工会组织的资源和优势,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