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平罗第一届产业发展博士论坛举行

时间:2022-12-19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7日,“汇智聚力·守正创新”宁夏平罗第一届产业发展博士论坛在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举办,这是我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医药化工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加强我县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

论坛上,副县长江志波、宁夏医科大学安振宇博士、宁夏大学李典军博士等10名专家、企业精英分别围绕化工产业深层次矛盾、医药化工产业发展方面作了报告。随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了我县在医药化工产业发展相关问题,为我县下一步做好医药化工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指导价值。此次论坛通过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的思想碰撞、广泛交流,为平罗化工产业发展出高招良策,把脉支招,共同助力县域企业深化科技创新,不断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企业影响力和竞争力。

近年来,我县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引领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全县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其中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神州轮胎联合中科院研发的子午线轮胎破解了多项“卡脖子”难题,成功研发C919国产大飞机轮胎,打破国外企业垄断。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突破,全县共建有研发机构38个、院士工作站3家、博士工作站4家,成立了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创新人才加速集聚,近年共申报自治区高新技术领域重大科技项目67项,56家企业与46家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吸引集聚各类创新人才214人。医药化工企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形成了以贝利特、丽珠等为代表,以石灰氮-单氰胺-双氰胺-盐-肌酸为主要产业链和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体系,氰胺产业产值占全国80%,成为我县最具特色、最具优势、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

近年来我县在医药化工产业取得了喜人的成就,但依然存在产业结构不优、专业人才缺乏、安全环保水平较低等短板,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方面还有较大差距,论坛的举办对于推动我县化工企业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具有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通过此次论坛,各位学术精英、企业负责人聚焦“汇智聚力·守正创新”的主题,进行深度的学术交流,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让更多的人才关注平罗、了解平罗、走进平罗、宣传平罗,为平罗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