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平罗县公安局“四项措施”推进“四防”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2-11-23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和“四防”工作部署,平罗县局全警动员,采取“四项措施”推进“四防”工作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项责任。在全面分析研判全县社会治安形势后,平罗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局上下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慎终如始抓好“四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

明确职责任务,狠抓末端执行。强化城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抽调机关部门14名精干警力下沉城关所相关社区开展支援。同时,进一步明确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重点要素管控、打击违法犯罪、强化治安巡逻、抓好公共安全、抓好疫情防控等六项工作重点,要求各警种、各部门主动担责、履职尽责,严查风险、细查漏洞、真查问题,以风险隐患清零见底、安保措施有效保底、应急实战全面兜底、破解难题足以托底、督导落实较真到底的有力举措,实现“五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

坚持多措并举,抓好主责主业。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等“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支援民警按照派出所工作安排,每日严格落实定点值守、秩序维护、巡逻防控、警务服务等措施,先后救助服务群众12人次。每日开展夜间集中清查,共检查宾馆、网吧、出租房屋等重点单位、重点行业287家,清查空置、出租房屋115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21处,责令现场整改21处。同时,加强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危险物品和水电油气等国计民生行业的检查监督力度,累计检查危化企业12家、寄递业16家和加油站31家,发现隐患2处整改2处。聚焦民生小案,提升破案率和追赃挽损率,加大对寻衅滋事、殴打他人、家庭暴力类等警情和案件快侦快破、从严打击,提高对各类违法犯罪“震慑力”。

加强督导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开展常态化跟进督导,对落实不力、进展迟缓的第一时间通报整改。截至目前,发现并解决下沉民警工作质效不高、检疫站点布置不合理、重点行业场所检查不到位等各类问题8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