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吉元冶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22-11-2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宁夏吉元冶金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公司人才发展模式,强化人才学习培训,为企业培养有理想、懂技术、会创新的人才队伍。

11月17日,宁夏吉元冶金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中,公司副总梁文刚感触颇深,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这让我深受鼓舞,在公司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我认识到,人才是技术创新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因此,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按照公司人才培养机制,以更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创新人才体制机制,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宁夏吉元冶金集团有限公司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事业发展、经济待遇双向发力,建立培训、练兵、比武、晋级、激励“五位一体”技能人才培养长效机制,打通人才发展“立交桥”。截至目前,432名职工取得了技能证书,5名职工取得了高级技师资格,提升了职工岗位技能。建立公司级、车间级和岗位级分层培训机制,定向开展“师带徒”,让新员工迅速转为成熟产业工人,生产效率提高了20%,职工离职率由原来的17%下降到8%。

通过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等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截至目前,80余名职工在区市县举办的劳动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一批技术工人在“比学赶超”中实现了技术升华。同时,公司全力打造红领学院和党群活动中心教育阵地,建立“红色讲师、技能大师、政策讲师、模范先锋”四大讲师队伍,开设“红色讲堂、技能讲堂、权益讲堂、先锋讲堂”四大讲堂,为企业培养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人才队伍。

截至目前,公司举办各类培训3300多场次,每年培养技能人才300多人,技师、工程师20多人,专业技术人员200多人,有力拓宽了人才成长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