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平罗:美丽乡村入画来

时间:2022-11-14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平罗县着眼生态宜居,从“洁”字入手,做“美”字文章,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农家小院干净整洁,乡村道路通村达队,宣传墙画扮靓村容,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成为村民休闲的乐园......,所到之处,皆是风景,彰显新时代新农村的“颜值”和“气质”。

平罗县以村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绿化美化亮化、服务功能完善、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纵深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加大工作力度,有序开展8个集聚提升类中心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加速推进7个市级“中心村”建设;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清理生活垃圾1.8万余吨,整治乱堆乱放1.1万余处,清理残垣断壁、私搭乱建4500多处,硬化巷道41公里,植树5.2万余株,培树“美丽庭院”典型示范户240户;完成农村户厕改造601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以上,常态化开展问题厕所“回头看”,完成整改1492户;积极动员广大农户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引导建立家庭环境清理整治常态化机制,擦亮乡村人居环境底色,让乡村美得实实在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