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平罗:金秋玉米喜丰收 遍地金黄粮满仓

时间:2022-09-28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玉米黄澄澄,户户秋收忙。九月,金黄色成为平罗乡村的主色调,农户们忙着收割、整理、晾晒玉米,房前屋后,农家院落,处处一派丰收的景象。

走进姚伏镇许家桥村,连片的玉米地里硕果累累,收割机穿梭在田间地头,一排排玉米植株连秆带穗被卷入机械中,摘棒、剥壳一气呵成,一穗穗颗粒饱满、色泽金黄的玉米棒倾泻而出,很快就装满了运粮车。在村民王月兰家,个头大、籽粒饱满的玉米棒堆满了院落,诉说着丰收的故事。

“今年的收成最好,没有病虫害,比去年翻了一番。”王月兰望着金黄的玉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许家桥村积极做好农技服务、农资保障,及时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粮食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玉米从播种到收割全靠机械化作业,省事、省时、省工。一颗颗金黄饱满的玉米给辛勤劳作了一年的农民带来了喜悦和收获。

许家桥村8队队长许金华说:“我种了17亩玉米,通过机械全部收割完了,今天许家桥3800亩玉米也基本收割完毕。”

近年来,我县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持续提高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责任,积极落实各项种粮补贴等中央惠农政策,在玉米种植技术上选用高产品种,实施精量播种、测土施肥、生物多样性防虫等技术,全力以赴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据了解,今年全县玉米种植面积50余万亩,9月底玉米迎来大面积收获期,预计10月上旬完成玉米秋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