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

时间:2022-09-27
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以有力举措督促“关键少数”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做好廉政教育。紧盯新上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全覆盖抓实岗前廉政教育培训,打好岗前“预防针”。印发《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办法》,对今年新提拔的145名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建立“互联网+廉政教育”模式,在县纪委监委网站、“清廉平罗”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政教育主题专栏。定期组织全县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常态化警示教育,筑牢“关键少数”拒腐防变思想自觉。

加强日常监督。将开展党内谈话、“双述双评双公开”作为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平罗县党内谈话实施办法(试行)》《平罗县党员领导干部“双述双评双公开”工作办法(试行)》等制度。定期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抓好督促整改。充分运用检查抽查、指导民主生活会、受理信访举报、督促问题落实整改等方式,落实监督责任,确保“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正确行使权力。

推动专责监督。聚焦“一把手”权力运行,找准关键点、风险点、薄弱点,明确监督重点,以列席会议、巡视巡察、履职谈话、廉政谈话、政治画像等方式,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提升监督精准性实效性,严实对“一把手”的日常监督提醒和行使权力的过程监督,不断强化对“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决策部署等情况的专责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