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黄渠桥第五届羊羔肉特色美食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2-08-29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观古镇风景、阅历史足迹、品美食风味……8月26日,黄渠桥第五届羊羔肉特色美食文化节开幕,吸引万千游客及附近居民品尝特色美食,观看文艺演出。

当天上午,游客纷至沓来,整个集市热闹非凡。爆炒羊羔肉、糖麻丫、老豆腐、扁豆凉粉等黄渠桥特色美食纷纷亮相。舞蹈《花开新时代》为黄渠桥的繁荣舞动激情的节拍,音乐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暖人心》展现出全镇人民以饱满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精彩的文艺演出,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集贸市场内,一道道独具特色的美食也吸引不少游客驻足。一边品尝特色美食,一边欣赏文艺演出,游客们连连称赞。

游客张天娇说:“这里有很多特色美食,好多都说不出来名字,还看到了黄渠桥镇美丽的景象,变化很大,发展也很快。”

游客李自霞说:“今天逛美食节的人特别多,吃、喝、玩都特别丰富,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老百姓的生活。”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此次美食节活动从8月26日开始,至8月30日结束,安排了特色美食交流展示、专场文艺演出、灯光秀电音节以及黄渠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低埂巷、传统村落游览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美食文化,提升黄渠桥餐饮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唱响“红色党支部、美味羊羔肉、香约黄渠桥”品牌。

近年来,黄渠桥立足红色文化和特色美食产业优势,坚持“以镇区繁荣引领全镇振兴”的发展思路,深入挖掘革命历史、特色美食和民俗等文化内涵,大力培育特色美食餐饮、商贸流通、制种种植和羔羊繁育协调融合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人气“聚”起来,让美食消费“火”起来,让人民“乐”起来。

市、县领导宋春胜、张谦、王敏、谭润等参加了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