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时间:2022-08-24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平罗县以政策为引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着力推进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项目支撑,积极争取中央和自治区、市资金7800余万元,新建老年活动中心、改善公办养老机构办院条件,全面夯实养老服务产业基础;创新发展,在全县19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打造“15分钟助老服务圈”,投资108.63万元建成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医养融合,创新健康养老模式,打造“医疗、养老、护理”一体化服务体系,为居家老年人开展义诊、健康讲座、测血压体温服务等活动;全员覆盖,落实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今年以来共入户巡防3万多人次,解决问题近4千件。

8月22日,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观摩团来到我县,现场观摩了平罗县陶乐镇西街社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县颐养中心、第三敬老院。观摩人员认为平罗县社区养老服务形式灵活,医养结合因地制宜,互联网+智慧助餐服务、“15分钟助老服务圈”等项目创新性、实用性、服务性功能强,切实利用现代化手段为老人提供了优质服务。

平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军参加了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