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诈骗花样多 两乘客瞬间被骗67万元

时间:2023-02-20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如果在航班起飞前,突然接到短信“航班取消”“低额购买行李逾重”而你的姓名、航班信息,都准确无误,你会对此产生怀疑吗?2月14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发布2起典型案例,行骗者通过在网上预留虚假的航空公司客服电话,吸引当事人上钩,然后冒充客服人员,以帮助当事人办理机票退改签,购买行李超重费等为由,趁机骗取钱财。

2月4日,机场派出所接旅客赵女士报警,她在某平台上订票后,收到短信称其所乘坐的航班因机械故障无法准点起飞,拨打“客服电话”后,“客服”称可以帮忙改签最近的航班,并有300元改签赔偿金,但需要赵女士提供银行卡号及验证码。赵女士信以为真,就按对方所说的操作了。没过多久,赵女士收到银行发来的扣款5万元的提醒短信,才发现自己被骗。

2月7日,机场派出所接到旅客李女士报警,她在手机APP订购机票后,收到她乘坐航班行李限额的短信。李女士在确认后,便与短信提供的“客服电话”联系,“客服”说能申请优惠额度,但需要李女士提供银行卡号及验证码。李女士信以为真,便告诉了对方。过了一会儿,她收到银行“消费62万元”的提醒,再次联系“客服”时,已无法接通。

警方提醒:机票诈骗频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和订购相关业务操作,不要随意点击短信中的链接,不要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收到此类电话或者短信,一定要与官方客服或者航空公司联系核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