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部分色情小说正以“玄幻”的名义向未成年人兜售

时间:2023-02-08
来源:扫黄打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现如今,各种电子版小说在网络中流行,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躲避审查、牟取私利,将淫秽色情的内容伪装成小说在互联网上兜售,向中小学生群体传播。近期,安徽淮北发现一起假借“玄幻”小说之名,非法售卖色情淫秽小说的案件。

安徽淮北一网安民警在工作时发现,一部电子版玄幻小说在部分中学生群体中流传,但实际内容竟是淫秽不堪的色情内容。该小说为使未成年人阅读方便,还提供了拼音版本,企图向更低龄群体大范围传播。鉴于此,办案民警立即组织开展案件侦查,经过小说溯源、深层挖掘和关联分析,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并成功将其抓获。

警方查明,该色情淫秽作品在一款违规的应用软件上销售,并立即围绕该应用软件进行了摸排侦查。2022年12月20日,淮北网安部门联合相山公安分局开展了集中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手机、电脑40余部,色情淫秽小说原文800余部,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