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到石嘴山市调研扩大内需提质升级行动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抢前赶早大抓发展,逐市逐县狠抓落实,启动全年工作倒计时,奋跃而上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张雨浦首先来到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得知企业总投资40亿元的一期项目从落地到投产仅用了10个月时间后,他充分肯定企业只争朝夕、抢抓先机的发展劲头,强调要尽快全面达产达效,加快推进二期项目,着力延链补链强链。随后,在春节期间坚持施工的总投资47亿元的宁夏冠能BDO化工材料一期项目和总投资32亿元的滨河永泰一期项目现场,张雨浦了解规划建设情况,叮嘱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张雨浦还强调,要深入开展项目“五比”活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新项目、上好项目的浓厚氛围。   在宁夏大窑饮品有限责任公司,张雨浦勉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产值效益。在石嘴山市枫华豪泰酒店,张雨浦仔细了解餐饮住宿恢复情况,并随机走访周边个体商户,强调要以开展“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为抓手,优化消费

时间:2023-01-29
来源:宁夏处非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

以“投资赚钱”“高利回报”为诱饵

或打着“健康养老”等名义

以中老年人群体为主要对象

有针对地实施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

年轻一辈要多给予老人适当的陪伴关心

帮助其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避免老人上当受骗

紧紧捂好他们的养老“钱袋子”。

近日,法院就依法审结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案件,所涉被害人有100多名,基本都是中老年人,且近七成是年过六十的老人。犯罪分子以赠送礼品为名,引诱中老年人进行所谓的“网络平台投资”,发展会员非法牟利……

被告人刘某从2009年开始在某市开了一家店,以销售保健品为业,经营多年。直到2017年,某公司招商经理电话联系刘某,邀请刘某加入其公司成为代购商,宣称消费者在其保健品店内通过公司成立的互联网商城平台消费后,被告人的保健品店就会获得一定的服务费。

要给平台拉来的客源越多在平台消费、投资的金额越大,就能获得越多收益,刘某于是在2017年5月成为了公司代购商,并为了发展客户,在自己店里以免费送鸡蛋、面条等礼品吸引中老年人到店参加活动,通过讲课、播放视频、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公开宣传和推广公司平台。

看到有免费的礼品拿,不少中老年人没有多想,就去参加了刘某店里举办的宣传活动。据被害人介绍,每天都有五六十人到场。而也正是通过一场又一场的活动,刘某向到场的人员介绍了某公司的商城平台。

看到有免费的礼品拿,不少中老年人没有多想,就去参加了刘某店里举办的宣传活动。据被害人介绍,每天都有五六十人到场。而也正是通过一场又一场的活动,刘某向到场的人员介绍了某公司的商城平台。

以一次性消费1280元(每单消费至少1280元,且消费金额为1280元的倍数)注册成为平台会员,消费后可获得相应的积分和商品,积分又可用于兑换商品或现金为诱饵,积极发展会员在公司健康商城投资消费,并从中收取会员消费总额27%的好处费。

收了礼品后,老人们的警戒心就降低了,于是就轻信了刘某的话,想通过该平台获得所谓的“高利回报”,纷纷拿出养老钱在该平台消费、投资。期间,刘某甚至跟部分被害人强调“要将投资说成消费,否则就是违法的”

慢慢地,刘某发展的“会员”队伍达到了百人之多,非法吸收资金总额也高达180万元。而此时,某公司的违法行为被依法查获,商城平台出现异常,大家开始发现“不对劲”了……

最终,公安机关将其依法抓获归案。随后,检察机关就该案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受理并开庭审理。经审理,法院认为,刘某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规,伙同他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巨大,扰乱金融秩序,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继续追缴刘某非法吸收公众余款返还会员(投资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