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公安侦破“系列诈骗案件”,涉案金额20万元,打响全市打击养老诈骗第一枪

时间:2022-06-16
来源:平安平罗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平罗公安成功侦破市局挂牌督办的“安某某系列诈骗案件”,涉案金额20万元,打响全市打击养老诈骗第一枪。

随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舆论氛围越来越浓厚,5月下旬以来,我局先后接到十余名老年人报案称: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期间,平罗县一名叫安某某(男,31岁,平罗县陶乐镇人)的男子通过微信信息平台、微信朋友圈等途径发布办理平罗县城关镇廉租房广告,10名被害人均向安某某支付2万元费用用于办理廉租房,但至今安某某未将众多申请人的廉租房办理下来且未退款,安某某的行为涉嫌诈骗罪。

事关老百姓的“养老钱”,市、县两级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将该案挂牌督办,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线索落地核查工作,限期侦破。经查,犯罪嫌疑人安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羁押于山西省保德县看守所。6月7日,经多方积极协调,我局民警到山西省保德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安某某进行2次远程提审,犯罪嫌疑人安某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期间,安某某在平罗县城关镇做个体经营期间,通过微信信息平台、微信朋友圈等途径发布办理平罗县城关镇廉租房广告,虚构其可以通过关系办理平罗县城关镇34号地廉租房的事实,向贺女士等10名被害人每人收取2万元费用承诺为其办理廉租房,后安某某将收取的费用非法占有,用于其个人日常开支、店铺经营。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平罗公安重拳出击

近年来,养老诈骗层出不群、花样百出,给不少老年人造成了财产损失和精神打击。

平罗公安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契机,重拳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