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新型“流调”诈骗来了!

时间:2021-08-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政府相关部门出于防疫需要,有时会要求相关人员登记个人信息,并进行必要的信息发布。

然而,却有不法分子趁虚而入实施诈骗!

警惕流调短信链接诈骗

骗局一:流调要提供银行卡号?

近日,邱先生收到了一条短信,要求他必须在3小时内到XX地点验核酸,否则将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短信中还附有一条链接,要求邱先生按提示输入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号码、密码等重要信息。

骗局二:流调员说你已感染新冠?

最近有网友反映其接到 “XX区疫情防控专线”的电话,对方自称是“防控中心的王主任”。“王主任”说:“你的健康码和检测报告上有异常,可能感染了新冠肺炎,不过还在潜伏期,情况不算太严重。”

接着“王主任”表示:“现在有一款特效药,5800块三个疗程,每天坚持服用,就会恢复健康。”

听起来离谱吧,但还是有人上当!

注意!这些都不是官方发布的流调电话和提醒短信,而是“新型的诈骗手法”!

如何甄别“流调”电话、短信?

接到“流调电话”怎么办?收到“流调短信”怎么办?

请记住,以下情况均有巨大风险,要提高警惕!

1、要求获取流调对象的短信验证码;

2、发送不明链接让流调对象点击;

3、推销产品或要求流调对象付费;

4、让流调对象转账和进行所谓的“资金核查”。

如何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同行密接人员”?

1、“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微信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

进入小程序后点击“同行密接人员自查”

2、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官方网站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官方网站进行查询:http://gjzwfw.www.gov.cn/

涉疫诈骗花样多,提高警惕是关键。请始终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