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液能通血管、防中风?这个液不是想输就能输!

时间:2021-07-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有些患者得了感冒等常见病后,习惯找医生要求输液治疗;还有一些心脑血管患者认为“输液可以疏通血管”,专家指出,这是一种认识误区。

专家提醒,过度输液还可能导致药物性肾损伤。由于一些中药注射剂里的杂质比较多,纯度难以保证,这些杂质输入患者血液内后,有可能破坏血液里的红细胞,甚至影响患者的肾功能。

儿童尤其不要滥用输液,一定要科学输液。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儿科副主任陈志衡特别提醒,有些家长希望患儿早点康复,“逼”着医生给患儿输液,这是不可取的。

新华社记者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介入中心主任缪中荣教授团队制作了科普漫画,一起来看看吧。

原来输液滥用有这么多的风险,您记住了吗?要知道,这个液真的不是想输就能输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