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辟谣!上海8条网传消息为谣言

时间:2021-02-01
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这两天,

网上有关上海新冠肺炎病例情况的谣言

不断出现,

经各方求证,

有8条网传消息均为谣言↓↓↓

谣言一:“上海一确诊钢琴老师教了100多个学生?”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本市1月23日发布的一个病例,据流行病学调查,他是一位职业钢琴演奏者,主要在琴房练琴。网传他教了100多个学生,不属实。

谣言二:“上海某区正进行全员核酸检测?”1月23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表示,网络传闻上海某个区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已跟相关区了解,相关信息是不属实的。

谣言三:“路过毗邻昭通小区边划定区域,随申码会变色?”针对网传的“划定范围随申码变色”,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回复:我们也注意到了,据我们了解,上述谣言不属实。相关部门并没有划过这个范围,随申码不会变色。

谣言四:“出现疾控人员就意味着有确诊病例?”有上海市民反映,在网上看到视频和照片,穿着防护服的疾控人员出现在部分小区、商场开展工作。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这种情况并不一定是这里发现了确诊病例!有网友把穿防护服的疾控工作人员称为“大白”。看到“大白”不要慌,他们在,我们才安全。

谣言五:“上海电视台一食堂阿姨感染?”网传上海广播电视台青海路大院,食堂有阿姨感染系谣言!实际情况是:因个别食堂工作人员住在中风险区域附近,正按照要求居家隔离。1月21日傍晚,电视台已对所有楼下食堂工作人员集中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谣言六:“上海燃气公司惊现疑似感染病例?”上海燃气市北销售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回应,1月22日,上海燃气市北销售有限公司主动委托相关检测机构进行预防性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因公司是全天候对外服务窗口,为保障社区上门服务人员安全,按“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为员工组织此次集中检测。

谣言七:“某一兆韦德健身房封闭,会员只好在里面练14天?”经记者致电核实,网传中封闭的位于河南中路1号的一兆韦德健身·城市旗舰会所,官方客服明确表示:目前正常营业,所谓被封闭的信息是谣言。

谣言八:“一段电梯不雅视频疯传,主角是上海新冠确诊者?”1月21日确诊的2例病例之间的关系成了网友调侃的对象。一段11秒的电梯内不雅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上海肿瘤医院回复:“经核实,网传‘上海肿瘤医院电梯内员工强吻’视频为不实消息。”确诊患者的私生活不是公共话题,疫情防治才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