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10月起驾考新规上线,科目二增加项目,科目三增加难度?这,又是谣言!

时间:2019-10-17
来源:石嘴山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起驾考新规上线!新手哭了,老司机看完笑了,因为从10月1日起,新的驾考规则正式上线,在原有的基础上科目二、科目三均增加了一定的项目与难度,也就是说,考驾照将会变得更难更严格!”

近日

一则这样的消息在网络热传

引发驾培圈人士的关注

记者就此向相关部门核实获悉

该消息实为谣言

消息称,驾考新规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科目二考试新增隧道模拟行车、窄路掉头、高速取卡、限宽门四个项目;科目三考试新增时间限制。以前,科目三没有时间限制,市民可在保证通过的前提上自行控制时间,但从10月新规推出后,科目三就必须卡着时间来考,一旦任何一个小项目超时,就会被当做挂科处理。比如从一挡到四挡需要多少时间,超车、掉头、转弯等均会针对现场状况规定一定的时间来考核。

针对该信息

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他们并无收到相关通知

该消息为谣言

目前我市驾考规则依然是依据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1026)。其中:

科目二考试内容

主要有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定点停车半坡起步、弯道S型过弯、直角转弯5个项目。

科目三考试内容

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直行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等项目,考试要求绿灯亮起后车辆起步,如果10秒内未完成车辆起步的,将直接被判为不合格;在车辆转向、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等驾驶操作上,不打转向灯或者打转向灯之后时间未满3秒就转向的,将直接被判为不合格,并没有规定加减挡位、超车、掉头、转弯等操作有时间限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