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时间:2023-02-08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23年2月7日政协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6日至7日在平罗县城召开。

中共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平罗县委书记宋世文,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郭耀峰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面对面互动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奋进良策。会议审议批准任学成同志和代正礼同志分别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县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和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增补了4名县政协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郭耀峰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会议简朴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同志在开幕式的讲话,回顾总结了我县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十二届县政协的履职工作和广大委员的辛勤付出,对做好2023年政协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平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1233”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质效明显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市场活力不断增强、百姓生活更加殷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方位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平罗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强劲有力。委员们对县政府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平罗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实现2023年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县大局,政协事业守正出新、积厚成势,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平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遵循。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工作主旨,以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为工作主线,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重点,在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上增定力、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提动力、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上聚合力、在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上挖潜力、在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上强内力,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平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生机、迸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