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3-02-06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6日,政协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任学成、孟超、谭润、代正礼、樊燕、张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谭润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郭耀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洪斌,县委副书记黄勤如以及县委、人大、政府其他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县政协原主席何子江、毛精明同志。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73人,实到委员15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任学成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是县政协工作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的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县大局,圆满完成了十二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十二届县政协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二是紧扣中心大局,充分彰显协商议政质效。围绕中心民主协商献良策,关注热点民主监督建诤言,服务大局积极履职促发展。三是践行为民宗旨,着力助推民生持续改善。参与基层治理更深入,反映社情民意更畅通,服务界别群众更广泛。四是致力增进共识,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合力。搭建合作平台聚共识,深化沟通联谊集众智,增进文史宣传结硕果。五是注重固本培元,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协商民主制度不断完善,专委会特色作用不断凸显,“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政协工作适应新形势、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贯彻中共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在中共平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工作主旨,以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为工作主线,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重点,高质量履行职能,高水平开展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报告对2023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上增定力;二是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提动力;三是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上聚合力;四是以强化机制保障为重点,在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上挖潜力;五是以注重固本强基为根本,在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上强内力。

报告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政协大道致远,踏上新的伟大征程,人民政协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平罗县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生机、迸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宋世文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一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特别是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农村改革、环境保护等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专题协商等活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宋世文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政协所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平罗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中更好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宋世文代表县委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紧跟核心,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要强化核心意识,筑牢思想基础,强化政治建设。二要围绕中心,体现建言资政的协商本色。积极参政议政,深化政治协商,加强民主监督。三要贴近民心,争当协商为民的服务角色。着力发扬民主,站稳人民立场,着力凝聚共识。四要坚守初心,彰显履职尽责的时代特色。

受政协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代正礼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县委、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及驻平区(市)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