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11-10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9日,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8人,实到代表17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由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选举产生了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平罗县出席石嘴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马洪斌当选为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耀峰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杨自军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正栋当选为县人民法院院长、金立栋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军、冯斌、王新民、刘桂莲当选为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寇学文、徐建军、王敏、杨瑞雍、杨占斌、张万青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光山、万慧军、马仙等28人当选为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丁占和、丁志军、丁丽娟等101人当选为平罗县出席石嘴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新当选的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监委主任、法院院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县人民政府县长郭耀峰作了履职承诺。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罗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平罗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平罗县人民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和2022年民生实事报告的决议、关于平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代表议案的决定。

宋世文在会上讲话。他说,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各项决议,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和法检“两长”,以及出席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这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宋世文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县上下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开拓奋进,务实苦干,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宋世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必须提高站位坚定干。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必须咬定目标大胆干。要解放思想敢干,讲究方法会干,严督实考促干。三是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必须担当尽责加油干。要知责履责,提高本领,善作善成。四是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必须带领群众齐心干。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五是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必须改进作风务实干。要带头真抓实干,带头争创一流,带头廉洁从政。

宋世文强调,县委将全面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重大问题,为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不断提高人大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为民发声、为民履职,带头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好各项决议,不断创造为民服务新业绩。

宋世文最后说,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为奋力担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