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11-0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9人,实到委员132人,符合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平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平罗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平罗县委员会2022年协商计划。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在会上讲话。他说,县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大家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成功选举了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和政协常委。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精诚之力,努力在富裕美丽新平罗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宋世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引领、恪守政治原则。二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在服务大局上扛起“政协担当”。要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监督之力。三要矢志不渝为人民,在增进福祉上彰显“政协温度”。要当好社情民意的“代言人”、当好改善民生的“服务者”、当好凝心聚力的“协调员”。四要持之以恒强本领,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新貌”。要强化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政协章程为遵循,进一步健全科学、规范、有效的政协制度体系,以完善的关怀机制激发履职热情、以严格的考核机制增强履职责任,不断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发展的实效。

宋世文强调,县委将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主动为政协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条件。各位委员、同志们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并肩、奋进前行,为奋力担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做出更大的贡献!

任学成致闭幕词,他说,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审议了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深入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各位委员庄严履职,紧紧围绕我县重大事项和民生热点问题,积极议政建言,提出真知灼见,并就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展现了胸怀全局的责任担当、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勃勃生机和强大优势。

任学成说,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创造性地提出了“1233”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为全县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发挥政协优势、忠实履职尽责,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政协答卷”。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共识汇合力、围绕中心建诤言、认真履职勇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品格,开拓前进,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努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