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 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1-11-0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8日,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继续分团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客观实在、讲思路清晰明了、讲举措扎实有力,对未来五年工作的谋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得力,是一份接地气、顺民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代表、委员们建议,政府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投资发展,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培育,使产业更高端,发展更绿色。要强化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做强文化产业、文商旅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要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引领,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家校融合,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协调发展。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要培育更适应市场的品种,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延长农业产业链,增强市场竞争力。推进农业经营方式创新,大力扶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代表、委员们还就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能督促政府、法检两院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