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 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1-11-08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履职尽责显担当,砥砺前行谱新篇。11月7日,出席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和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讨论县长郭耀峰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中,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新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政治站位高,报告对2021年工作回顾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安排全面客观、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报告通篇体现了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民生事业繁荣发展,城乡环境不断改善,实属不易。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参加讨论时边听、边记、边和与会代表交流。他在讨论陶乐地区产业项目发展时说,陶乐地区要科学规划、谋划符合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的好项目,尤其是农业种植项目要因地制宜,要科学指导种植业发展,加大设施农业的投入和补贴力度,带动当地移民就业,全力提升移民增收致富,为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提供坚实保障。

郭耀峰在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后说,大家对产业打造以及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的意见建议很好,我们将进一步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分期分批解决。我县在工业和农业上都有发展优势,我们要在抓落实上做足文章,坚信未来五年我县一定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马洪斌在讨论中说,县上要强化创新驱动战略,通过创新拉长产业链,运用好人才、技术成果等方面的政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任学成在讨论时说,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县政府谋发展的决心、为百姓办实事的情怀,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今后县政协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积极参政议政,为进一步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讨论中,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县上要加大国家优惠政策争取力度,加大城乡环境建设力度,努力改善城乡基础设施条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发展,推动平罗县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同时要注重改善民生,加大民生实事办理力度,让更多改革发展红利惠及百姓。

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还围绕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均衡教育、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文化产业,疫情防控、大学生就业创业、提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