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11-0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同心奋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11月6日,政协第十二届平罗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县改革稳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毛精明、任学成、李晓坤、张建丽、张宝华、谭润、代正礼、樊燕、张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任学成主持会议。
宋世文、郭耀峰、马洪斌、蔡广林、寇学文、杨自军、张学梅、徐建军、文军、冯斌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9人,实到委员13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十一届县政协主席毛精明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平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十一届县政协五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政协党建创新发展。二是发挥特色优势,政协协商成果丰硕。三是创新协商机制,政协经验多次交流。四是注重文化传承,书香政协活力彰显。五是主动服务大局,政协作为充分展现。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政协力量日益增强。
报告指出,五年来,我县政协先后代表宁夏县区政协参加了汪洋主席、张庆黎副主席主持召开的全国政协党建工作座谈会、地方政协工作座谈会和卢展工、马飚副主席调研宁夏政协工作时召开的座谈会,并作了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汪永清先后莅临我县政协机关调研政协工作,这在平罗政协历史上尚属首次。五年来,在中共平罗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这条主线,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过去五年工作的主要经验体会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政治保障;必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基本要求;必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始终遵循的重要原则;必须把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这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和履职的中心环节;必须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这是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必须注重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这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优势所在、活力所在。
报告指出,十二届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1233”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开创新时代平罗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担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持续强化理论引领,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牢之再牢;二是持续强化团结民主,在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上紧之再紧;三是持续强化建言献策,在助推实现新的奋斗目标上实之再实;四是持续强化机制创新,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上细之再细;五是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在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上强之再强。
报告指出,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平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担当的魄力、奋斗的精神、实干的态度,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为奋力担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润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平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五年来,提出提案756件,经审查并案215件,立案283件。截止2021年9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办结271件,办结率95.8%,因政策或条件所限未办结12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