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丁娟 为民办事 服务群众

时间:2021-11-0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人大代表丁娟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职责。


面对头闸镇立新村三条支渠“淌水难”,群众意见大的突出矛盾,作为人大代表、头闸镇司法所副所长的丁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多次走村入户、听民意、解难题。她在充分倾听民意的基础上,积极撰写代表建议,在县十七届四次会议联名提出代表建议《关于维修砌护头闸镇立新村三条支渠的建议》,使立新村三条支渠于2020年立项进行砌护,解决了该村6200多亩地灌溉难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做群众满意的事是丁娟心愿,双渠村小王渠也存在灌水难问题。丁娟多方了解,找到原因后,通过代表建议的方式,使这一难题得到解决。

双渠村村委会主任周光玉说:这条渠是今年6月份开始测绘砌护,经过砌护后,最快15天之内就完成灌溉,双渠村的群众很满意。

自从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丁娟深知责任重大,经常深入群众家中,察民情,解民意,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还结合自身工作普及法律常识,化解矛盾纠纷,热心为群众服务。五年来,她共参与调处矛盾纠纷100余起,为群众代写法律文书245份,在全镇12个村1个社区推进“法律明白人”“法治明白人”工程,培养了以村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等为重点的村级“法律明白人”300多名。

丁娟通过多样化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村干部依法管理、依法办事能力,增强群众的民主意识、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也为自己发挥代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用增长了知识和才干。

丁娟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和职责,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种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为建设美丽平罗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