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灵沙乡600户群众用上了天然气

时间:2021-10-2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2日,灵沙乡大社区住户点燃了全县农村民用天然气“第一把火”,结束了我县农村没有民用天然气的历史,灵沙乡集中居住的600户群众陆续用上天然气。

轻轻按下按钮,蓝色火焰升腾而起,只需拧一下开关,清洁高效的天然气便流转起来,可以供暖、可以做饭,可以洗澡……告别过去一天数次提煤添炭掏炉灰的日子,灵沙乡村民苏彩花心里乐开了花。

“过去烧的暖气,又要提煤又要往出扒灰,现在天然气通了,一切都很方便。”苏彩花笑着说道。

与苏彩花相比,村民马佳蓉更是喜不自禁。因为,马彩花七八年来的“闹心事”再不“闹心”了。自古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柴是排在第一位的,可见“柴”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性。2014年,马佳蓉一家住进了灵沙大社区,实现了在农村住楼房的愿望。搬新家、住楼房本是个高兴事,但这个“高兴事”却变成了“闹心事”。供暖跟不上,冬天电暖气取暖,猫在家里蜷被窝成了家家户户的常态,这个闹心事如鲠在喉,多年还得不到解决。

马佳蓉:这次天然气通上了,洗澡问题也解决了,做饭也解决了,更重要的是供暖也解决了,我们现在虽然住在农村,但是和城里人享受的一样的生活。

天然气进户,马佳蓉家多年的“闹心事”终于不“闹心”了,大社区的村民们终于都能用上清洁环保、经济高效、安全便捷的绿色能源了。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灵沙乡持续把为民解忧融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行动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之路,引进宁夏深中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在灵沙乡胜利村建设民用天然气站,将天然气送到居民家中,让灵沙乡居民享受到清洁能源带来的便利。据了解,本次共有灵沙乡大社区、街面商户和胜利村共计600余户居民,正式接通使用天然气。天然气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助推了乡村振兴,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