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镇:厚植“生态”底色 绘就“绿色”画卷

时间:2023-04-12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和风拂面杨柳青,人勤春早沃野新。时下,行走在宝丰镇的村庄巷道、荒滩沟渠,随处可见干部群众携手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的场面。

众人植树树成林。4月10日,在中方村五三支沟东侧南大滩养殖场义务植树现场,近百名干部群众齐上阵,挥锹铲土、挖坑栽苗、踩土夯实,整个植树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繁忙。

“植树坑要挖深一点,先把土踩实再浇水……”植树现场,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一边培土,一边指导大家。扶苗、培土、围堰、浇水,虽然衣服溅上了泥土,但大家依然认真地干着,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

今年,宝丰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全镇国土绿化工作部署,点线面相结合,重点抓好中方村五三支沟东侧桥头至南大滩养殖场等主干道路绿化、简滨路、张宝路、黄宝路等廊道绿化和陆渠村、新渠村、马家桥村村庄绿化,着力在“点上造绿景、线上建绿道、面上筑绿屏”,打造绿色引擎,为绿色宝丰建设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同时,以村旁、路旁、宅旁绿化为重点,按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标准,采取乔灌草结合、林果花搭配的绿化模式,组织群众在周边荒地、居民庭院、房前屋后开展乡村绿化美化活动,建成了一批供村民娱乐、休憩的绿地广场和绿化示范村庄,处处呈现村在林中、房在树中、人在景中的景象。

宝丰镇副镇长马小军说:“今年以来,宝丰镇按照因地制宜、以水定林、适地造林的原则,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及驻镇单位职工进行植树造林,计划完成新植、补植造林300余亩,栽植苗木3万余株、整修林带20余条、换填土方3万余方。截至目前,完成造林100余亩,栽植各类苗木1万余株,通过植树造林,让老百姓共享绿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