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3年贺兰山生态修复治理推进会在平罗县举行

时间:2023-03-14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3日,全市2023年贺兰山生态修复治理推进会在我县举行,动员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交出新答卷。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刚,市政协主席张宏伟,县长郭耀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洪斌,县委副书记黄勤如等区、市、县领导参加推进会并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春和景明万物生,植树造林添新绿。活动现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坚定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战役”“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打造绿色生态宝地”等标语振奋人心,新运送的树苗绿意盎然,散发着春的气息。

上午10时,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刚宣布2023年贺兰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启动。

携着泥土芬芳的春风扑面而来,参加推进会的人员扛起铁锹,大步走向植树点。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合力扶苗、挥锹填土、踩实压紧……大家以实际行动,为贺兰山增添了缕缕春意。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2022年,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生态文明示范市”目标,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完成营造林5.01万亩。秋冬季,采取“干部职工义务植树+园区企业划片认育+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模式,投工投劳10万余人次,打造小水沟、汝箕沟2条生态廊道,建设生态游园、片林、道路景观节点27处,改造提升绿化带27公里,抚育林带91万平方米,绿化亮化道路41公里,栽植各类乔木10.2万余株,生态修复面积1万余亩。

今年,我县计划投资7200万元,实施贺兰山生态修复、河东防沙治沙、绿色园区建设、城乡绿化美化等14个国土绿化项目,完成营造林5.02万亩,其中贺兰山东麓生态修复1.3万亩。春季重点打造贺兰山东麓植树基地5000亩、河东防沙治沙25000亩、城乡绿化2120亩三个生态绿化项目区,完成营造林3.6万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成为万众一心的共同讲述;绿色发展的故事,正在贺兰山上生动演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