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绘就城乡生活幸福底色

时间:2023-02-15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漫步在平罗县鼓楼特色街区,游人如织。街区内商铺林立,从鼓楼至玉皇阁,处处透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去年,平罗县投资4300多万元实施鼓楼及玉皇阁特色街区风貌改造工程,打造鼓楼以北主街道风貌统一、特色延续的商业街区。

在头闸镇西永惠村“五彩种博园”,大棚里硕果累累,绿叶映衬下,草莓粒大鲜嫩,处处弥漫着芬芳香甜的气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去年,西永惠村获评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打造了西永惠村“五彩种博园”特色制种品牌,推进制种产业融合示范区建设。

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近年来,平罗县城乡面貌迎来“蝶变”。

平罗县有关负责人介绍,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治理,去年,平罗县改造古城新苑等老旧小区12个、背街小巷3条,新建翰林园等小微游园6个,鼓楼特色街区改造、玉皇阁解围透绿稳步推进,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实施“一村一年一事”项目146个,新改建农村公路98公里,国道109线黄渠桥段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车,姚伏、黄渠桥等重点镇特色差异化发展,建成灯塔村等生态宜居美丽村庄。

“小区改造后,环境好了,生活也更方便了!”“街道改造后,城市的‘颜值’一下子提高了,出来散散步,感觉很愉快!”群众脸上笑容灿烂。

眼下,平罗县第九幼儿园、县医院迁建、老旧小区改造等10个“六大提升行动”项目;城市二污改扩建、贺兰山路—山水大道旧路改造等33个基础设施项目,呈现出铆足干劲、大干快干、加快发展的火热景象。

从春天出发,平罗各项目建设正如脱兔般加速前进。

“早一点完工,孩子们就能早一天拥有新的校舍。”“早一点完工,就能实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的希望。”“早一点完工,就能为高质量发展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连日来,平罗县各项目建设工地上“早一点完工”成为流行语。建设者们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实干精神,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开启平罗县开年奋跃而上、干事创业新图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