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县用实际行动筑牢园区生态“绿色屏障”

时间:2022-09-13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正值中秋假期,当人们欢度佳节的时候,有一群人却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筑牢园区生态“绿色屏障”,全力做好安全环保“守夜人”。

时值九月,秋意渐浓,在平罗工业园区崇岗园中耀路段,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沥青摊铺机正在铺设路面,新铺的黑色沥青滋滋地冒着热气,压路机紧随其后,对路面进行滚压,为确保项目能够尽快高质量完工,包抓部门、包抓干部、技术人员、工人师傅等坚守岗位,紧盯建设中的每一个环节。

据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闫占清介绍,针对中耀路基础设施较弱的问题,每天投入300多名干部职工及施工人员和30多辆机械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6.4公里路面底基层铺设,预计9月11日晚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于12日通车。

“绿色”是最有生机的颜色,更是生态文明不变的底色。在姚汝路两侧的裸露地面上,铺设草皮、栽种树苗、修剪枝叶……工作人员配合默契,栽种好的树苗生机盎然,为园区又添上了绿色“新装”。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吴光贤告诉记者,为改善崇岗园环境面貌,对园区所有裸露地块和道路绿化进行重新设计,规划改完道路绿化27公里,新建片林13处、游园6处、节点6处。连日来,每天都组织协调出动机械500余台,人员3000余人,加班加点全力推进,目前已完成绿化总工程任务的65%。

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中,我县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全县领导干部对安排的各项任务,做到一声令下,立即行动,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主动担当,日夜奋战,高效推进雨水外排口封堵、内部蓄水池建设、企业“一企一策”技术改造、裸露地整治等工作,筑牢“绿色屏障”。同时,园内各企业也积极配合,自觉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生产工艺流程,不断加大生态环保投入,努力实现企业绿色发展。

筑牢绿色屏障、铺就亮丽底色是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的必由之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我县大有可为,也同样离不开每一位基层干部,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平罗样板”作着各自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