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 】平罗:“植”此青绿 县城焕新颜

时间:2022-08-24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通过城市生态修复再现绿水青山,有效提升了城市“颜值”。

汇融小微公园依水而建,风景优美,与玉皇阁公园互为呼应。漫步在公园的林荫小道上,满眼的绿色“闯”入眼帘,每天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休闲打卡。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家就在附近,自从这个小游园建成后,每天都来转一转,来这里的群众也多,心情也好。”

汇融小微公园原本是一片废旧空地。如今,这里成了“风水宝地”,放眼望去,五角枫、丛生国槐、孔雀草、长春花、丁香、四季玫瑰等各类花草绿植高低搭配、错落有致,充分体现了“乔灌花”结合、“点线面”融合。沿着弯弯曲曲的多彩园路,就能邂逅美丽景致。园内还设置了运动健身空间、儿童活动空间、邻里交流空间等区域,配置了健身器材、儿童游乐、座椅、廊亭、景观亮化等便民服务设施,打造了一个集园林景观与公共服务于一体的绿色空间。

“开窗见绿、出门进园”是许多人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今年,居民王秀梅的这一心愿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满足,她家附近的二小西侧小微公园植上了新绿,景色宜人。她告诉记者,每天下午来转一转,这里花也栽得好,草也绿绿的,空气也清新,非常舒服。

从私搭乱建、杂草丛生的整治死角到能够赏景打卡的漂亮游园,从一块块裸露的城市“牛皮癣”到今天的“春有花、夏有荫、秋有彩、冬有绿”园林景观。近年来,平罗县按照城市总体发展规划,以修复城市市容,构建“生态物质—绿色长廊—绿色斑块”的生态绿地系统和格局,把建设小微游园和城市道路林带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积极实施平罗县主干道路两侧生态绿化项目,主要利用中央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资金,重点对县城区内18处现状裸露地实施生态修复,建设6处小微公园,9条城市道路林带以及城区部分地段绿化补植补造,在为市民打造绿色生活休闲圈的同时,扮靓城市的角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