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新征程 建设美丽新宁夏】常青村:村貌“蝶变”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时间:2022-07-2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走进宁夏常青贺兰山地名文化公园,头闸镇、跃进村、玉皇阁……地名牌错落有致排列,一个地名,一段历史,一幅风情画卷,这里不仅成了村民休闲锻炼的好地方,还释放着别样的平罗魅力。

常青村党支部书记周永宏说:“宁夏常青贺兰山地名文化公园是2021年争取自治区高质量美丽村庄建设资金实施的项目,建成以后把各乡镇地名文化都在这里做了展示,供所有的游客、村民了解平罗地名文化。公园建成以后,周边的村民每天早晚都在这里锻炼身体、跳广场舞,比较舒心。”

据了解,宁夏常青贺兰山地名文化公园在常青村农耕文化广场修建,通过地名展现母亲河灌溉滋养下“塞上渔米乡”的今昔变化,加强了平罗地名文化宣传。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改造及地名文化氛围营造、平罗地名来由、沿革和故事展示等。

该公园是常青村美丽村庄建设的一角。近年来,常青村将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立足职能,强化服务,将中心村建设、环境提升等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全面提升村庄“品质”。

周永宏介绍,常青村美丽村庄建设是从2018年开始的,4年以来共投入资金600余万元,从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美化等进行了完善。下一步,将深入农户家中,让庭院变得更加漂亮。

崇岗镇常青村盘活闲置土地,唤醒沉睡资源,把“素面朝天”的村庄建成美丽的风景线,以村貌“蝶变”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今年,常青村又争取了全市“中心村”建设项目资金,通过道路硬化、绿化带清理平整、卵石人行步道铺装、面包砖场地硬化和原有墙体改造等建设内容,让常青村换新颜。

如今,漫步于村道内,目之所及,绿意葳蕤,层层砌垒的石墙质朴沉稳,墙上的精美壁画让人驻足,一路前行,让人流连忘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