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让鸟儿回归蓝天碧水

时间:2022-06-14
来源:平罗县县门户网站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3日,主题为“关爱野生动物共建生态文明”的石嘴山市食药环森安全工作暨平罗县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成果野生鸟类放飞仪式在平罗县绿野仙踪生态园举行。

仪式现场,300余只苍鹭和灰雁飞出笼箱,回归蓝天和碧水,它们或翱翔于蓝天,舒展身姿;或嬉戏于水中,整理羽毛。

今年3月以来,有非法狩猎犯罪团伙在平罗县姚伏镇野湖、内蒙古乌拉特前旗乌梁素海等地非法捡拾苍鹭、灰雁蛋卵,低价出售转运至湖北省潜江市三台村一养殖场进行人工孵化。4月17日,平罗县公安局联合有关部门成功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这一非法狩猎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捣毁野生动物孵化窝点2处,查获非法孵化、转运的野生动物600余只,野生动物制品3000余枚。当天放飞的苍鹭和灰雁为部分未出售蛋卵孵化后的成鸟。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立军参加了放飞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