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红崖子乡:以“林草之笔”描绘美丽乡村

时间:2022-04-06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日里的平罗县红崖子乡,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红崖子乡针对七个村庄特色、民风民意,出重拳整治人居环境,下大力气开展绿化造林,努力打造“推窗有绿、出门见园”的美丽乡村。

如今,走进红崖子乡,村庄巷道整齐划一、游园广场美观别致、农户家中窗明几净……

让“小荒滩”变“大游园”

红崖子乡红瑞村台宏服装厂西侧原是一片荒滩,沙坑遍布、杂草丛生,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去年,红崖子乡党委政府多方争取项目资金,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占地87.1亩的游园广场,努力实现“荒滩”变“花园”的美丽愿景。目前,已动员干部群众从整地挖坑、苗木把关、栽植浇水到抚育管理,每项工作分工明确,栽植金叶榆、国槐、山桃、山杏、垂柳等树种9000余株,一幅村美民富、宜居宜业的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让“家门口”变“小花园”

打造村美民富、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农户家门口的“绿色”不容忽视。为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红崖子乡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扎实做好巷道新植补植苗木统计,按照“一路一景一特色”的设计要求,高标准开展巷道绿化工作。同时,要求各村深化护绿、管绿责任,落实好“巷长制”,动员农户管理好家门口的“小花园”,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成一片。截至目前,红瑞村月牙路及村庄巷道、主干道路已补栽果林4900余株,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大地播下片片新绿。

让“入村口”变“景观角”

红崖子乡紧挨黄河,244国道一侧七个行政村由南到北顺延而下,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入村口的景观设计显得尤为重要。为此,红崖子乡将五堆子村、水泉子村、三棵柳村、红翔新村村口的绿化工作列入今年春季绿化重点任务,结合村情对沿线进行了墙体彩绘、环境整治、通渠引水等优化改造,绿化面积49.5亩,计划栽植各类苗木5600余株。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红崖子乡因地制宜增绿护绿,用“林草之笔”描绘美丽乡村,以环境改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