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念活“瓜菜”经

时间:2021-07-2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平罗县大力调整种植业结构,积极开展瓜菜新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推广工作,进一步加快瓜菜品种、技术“更新换代”,丰富群众菜篮子。

在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瓜菜试验田里,西红柿、辣椒掩映在绿叶和各色花儿中间,长势喜人,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分外诱人。

平罗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立峰介绍说:"在这个园区,展示了辣椒、番茄、瓜类等新品种120个,应用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应用有机肥、绿色防控等新技术7项,同时开展番茄灰霉病、瓜类白粉病等试验4项。"

近年来,平罗县在抓好瓜菜产业规模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做好瓜菜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继续深化与宁夏农林科学院院地合作,在新品种选育、新品种测试、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等方面开展科研联合攻关,加速优质瓜菜品种更新换代。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依托华泰农、盈丰植保等优质瓜菜生产龙头企业,选育高效优质高产抗逆性优良品种,逐步建立主栽品种规范化栽培技术体系,全县瓜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初见成效,成为宁夏瓜菜生产的重要基地。

截止今年6月底,全县建设永久性蔬菜基地25个,“四好”示范园区2个,高标准日光节能温室100座,落实蔬菜产业面积14万多亩,总产量40多万吨,总产值3.1亿元以上,推广集约化基质穴盘育苗移栽、秸秆生物反应堆、病虫害绿色防控等10项新技术;开展瓜菜新品种对比试验10项、展示瓜菜品种200个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