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电力“一企一策”推进清洁能源替代

时间:2021-03-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电力人员主动上门,不仅带来绿色环保好政策,还帮我们企业算好经济账,降低了自备电厂发电成本。”3月24日,国网宁东供电公司员工再次走访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了解自备电厂清洁能源替代成效,企业负责人李少平连连称赞。

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有煤炭深加工并配套建设醋酸、乙烯、电石等化工项目。燃煤自备发电机组容量66万千瓦,因运行年代久加之产品市场价格影响,企业处于亏损状态,宁东供电公司帮助用户进行经济性分析,促使该公司选择参与在役燃煤自备机组替代交易。

据了解,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大力推进能效服务和电能替代工作,今年对区内燃煤自备电厂逐户走访摸底。截至3月,全区自备电厂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达21.67%。根据自备电厂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该公司“一企一策”制定自备电厂定制化替代方案,阐明自备机组关停替代对降低用电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等方面的优势,促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一企一策”定制化替代方案的制定,得到企业认可,累计推动自备机组清洁能源替代30台。

“我们努力打好自备电厂清洁能源替代的组合拳,力促宁夏燃煤自备电厂清洁替代交易电量的大幅提升,预计年替代电量达到30亿千瓦时,力争在2021—2025年替代电量达到109亿千瓦时。”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副总师、营销部主任王沛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