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酒庄与深圳酒商共叙“山海情” 助力葡萄酒之都建设

时间:2021-03-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0日至21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管委会组织产区酒庄代表70余人来到深圳,围绕宁夏葡萄酒品牌打造、葡萄酒+融合发展、深圳市场开拓等问题,与深圳酒类经销商开展“共叙‘山海情’共建葡萄酒之都”座谈交流,就酒庄与酒商如何发挥合力进行探讨。

20210321124858JVE7.jpg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地处酿酒葡萄种植黄金地带,是中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种植区和酒庄酒产区,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超过261亿元。深圳作为中国最大的葡萄酒市场,拥有最前沿的消费潮流和最大的消费群体,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优质葡萄酒符合深圳市场需求,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前不久,以闽宁协作为主题的电视剧《山海情》热播,大大提升了宁夏葡萄酒的品牌影响力,也引发深圳经销商对宁夏产区的关注。“演员黄轩饰演的马得福在剧终用一句‘宁夏优质葡萄酒在海内外飘香’,让宁夏葡萄酒走进更多普通消费者的视野。闽宁镇是东西部协作的典范代表,宁夏葡萄酒发展也需要借助东部省区的成功经验开辟市场,形成独具特色的‘宁夏模式’。”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马永明表示,此次与深圳酒商的深入交流,让宁夏酒庄有了更大的信心。宁夏产区将做好品质,以诚心、真心待客,尽快融入深圳市场,让更多深圳消费者品尝到优质葡萄酒。

深圳的消费者喜欢什么风格和口感的葡萄酒?哪个区间价位的葡萄酒更受青睐?深圳消费者如何能够便利的体验品鉴到宁夏葡萄酒?深圳酒商纷纷提出合理化建议:中国葡萄酒走出去,品质是首位;宁夏酒庄要提高酒庄接待能力,满足客户的深度体验需求,让客人留下来产生更多消费;各酒庄要找准葡萄酒销售群体,持续做品牌推广;酒庄要与酒商一同培育消费群体等。许多酒商表示,今年将以代理销售、认购葡萄基地、共建酒庄等形式展开合作,在教育、旅游、康养等方面深度融合,将葡萄酒销售的产业链延长,实现共赢,为宁夏打造中国葡萄酒之都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