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引黄灌区盐碱地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8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赴平罗县,就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385号重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长期以来,土壤盐渍化问题一直是影响我区引黄灌区农业生产的主要制约因素。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以及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建立河套(宁夏)引黄灌区盐碱地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提案》,被列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

当天,督办组一行到平罗县渠口乡六中村、灵沙乡何家村等地实地了解盐碱地综合治理情况。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财政厅、水利厅等主办、协办单位汇报提案办理情况,相关专家提出治理意见。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引黄灌区土壤盐渍化问题,先后组织实施了银北百万亩盐碱地改良工程、引黄灌区盐碱地改良工程、银北百万亩盐碱地农艺改良示范推广项目,取得了积极成效。

崔波说,实施引黄灌区盐碱地生态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具体实践。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大科研力度,制定科学可行的治理方案,提高盐碱地综合治理水平。要创新机制,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提高盐碱地综合开发利用水平,为我区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农产品质量奠定坚实基础,为黄河流域盐碱地治理、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范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