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在石嘴山市督导检查生态建设和污染治理工作 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时间:2020-08-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冒雨来到石嘴山市,督导检查生态建设和污染治理工作。咸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有效抓好污染治理,坚定不移加强生态保护,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前行。

典农河石嘴山段汪家庄生态湿地7月底投入试运行。"经过处理水质怎么样?入黄河的水能达标吗?"咸辉实地了解工程运行情况,询问重点入黄排水沟综合整治进展,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强化"一盘棋"意识,统筹谋划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要坚持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工业废水、农业退水、城乡污水、黑臭水体治理,因地制宜建设好、使用好、维护好湿地,坚决保护好黄河宁夏段生态安全健康。

平罗县崇岗煤炭集中区污染治理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之一。咸辉深入现场,实地查看"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强调要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持续巩固拓展整治成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咸辉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硬"任务。要坚决整改好督察反馈问题,突出目标导向,落实整改方案,严把标准节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集中力量啃下"硬骨头",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所有问题如期彻底整改到位。

咸辉来到星海湖国家湿地公园,了解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要求,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咸辉还听取了贺兰山惠农段正义关矿区生态环境治理修复情况,要求坚决守护好贺兰山,强化综合治理,科学修复生态,还"父亲山"生态本色。

调研中咸辉强调,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事关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好生态环保责任,各市县(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执法检查,提高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共同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