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建“引路”为乡村振兴“赋能”

时间:2022-12-2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我县探索“党建+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服务模式,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和科技特派员亮身份、做表率,服务基层群众,丰富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内涵,使基层党支部成为农业科技工作的强有力抓手,为乡村振兴创新发展构建“党建引擎”。

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是2021年挂牌的“党建联系点”,党支部书记蒋洪波加入科技特派员队伍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产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当好致富带头人。他带领社员组建的农民合作社,集设施蔬菜生产、植保服务、农产品流通、农业信息服务和农民田间学校为一体,建立起农产品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推广新品种、新技术,采用“双订单”种植和销售模式以销定产,直接带动农户3200多户、涉及9000多人,间接带动农户4500多户,涉及1万多人,安排就业人口2000多人,有效推动了平罗县蔬菜产业以及二三产业发展。

平罗县仁源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是2021年挂牌的“党建联系点”之一,该党支部是“企业+村党支部成员”共同组建,目的是充分发挥“企业+村党支部”的自身优势,以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以村党支部促进企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仁源药业党支部流转土地310亩种植中药材,企业增加收入46万元,村集体增加收入17万元,实现村集体收入从“5万元”迈入“10万元”以上的行列,示范带动农民23户,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