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平罗县召开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专题会议

时间:2022-11-23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1日,平罗县召开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全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现场部署推进会精神,对《平罗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全面推开平罗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政治责任。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高度,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扛起深化改革的责任担当,推动基层团组织强起来,聚焦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各方力量形成改革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结合自身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围绕改革工作,瞄准时间节点,推动形成握指成拳、同频共振的改革工作体系,合力推动改革工作。要紧盯改革团干部管理制度抓落实、改革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抓落实、改革全县共青团组织设置抓落实,进一步明晰推进深化改革的工作机制和重点举措,推动全县共青团改革落到底、见实效。

据了解,本轮改革主要涉及改革团的工作力量选用机制、改革组织设置和动员机制、改革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机制、推动完善地方党的领导机制4个方面,共24项具体改革举措。

县领导张学梅、刘桂莲、杨占斌、樊燕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