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时间:2022-11-14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10日召开。

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27人,候补委员8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平罗县委书记宋世文作了讲话,并就《中共平罗县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平罗县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擘画了宏伟蓝图、标定了时代方位、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发出了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新动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展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描绘了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图景,升华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经验,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的新活力,选举产生了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意愿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取得了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全会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高举旗帜、坚定自信、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体悟“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进一步强化从科学理论中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分两步走”战略中找准时代方位,力争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矢志推进自我革命,推动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在深学细悟上见实效,分专题深入学、分领域细致学、分阶段反复学、分批次培训学,努力学出新境界、学出新高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真信笃行。要在宣传宣讲上见实效,统筹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对外宣传、网上宣传,保持宣传热度、传播广度、报道深度,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示范带动上见实效,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研讨、撰写体会文章、深入基层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向基层拓展延伸、向党员干部群众覆盖。

全会指出,要精准对标对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方向,深入实施“四大计划”,持续推进“四大改造”,坚定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战役,努力培植百亿集群、突破千亿产值、打造千亿园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四大工程”,厚植企业创新沃土,鼓励企业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产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叫得响的“拳头”产品和知名品牌。加快乡村全面振兴,集中力量打造牛奶、瓜菜、制种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全方位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有序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动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六权”、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财税金融、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改革,深入开展“六争两招两引”,主动承接引进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坚定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战役,持续整改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决打赢崇岗煤炭集中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攻坚战。

全会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居民收入、移民致富、教育质量、健康水平、文明素养、城乡面貌“六大提升行动”,解决好群众“柴米油盐”的烦恼、“衣食住行”的需求、“酸痛苦辣”的倾诉。

全会指出,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作出更大贡献。扎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洪涝灾害防范、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领域突出风险隐患整改,巩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大好局面。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能力,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拓展好“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全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

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打造高水平党建上取得更大成效。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强调,要强化实干担当,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走深走实。要紧盯目标接续干,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县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233”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研究再细化,推动各项任务一件件落实、一项项突破、一步步推进。要甩开膀子加油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实干、实干光荣的浓厚氛围。要践行宗旨用情干,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用党员干部的大担当、大作为换来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本领务实干,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全会强调,宏伟目标不会轻松实现,前进道路必然风雨兼程,唯有团结才能胜利,唯有奋斗才会成功。全县上下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持续激发团结之力、形成奋斗之势,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聚,围绕党的二十大指明的发展方向、擘画的宏伟目标、确立的重点任务奋力前行,以真抓实干展示新气象、交出新答卷、书写新篇章。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现代化富裕美丽新平罗,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