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旗红】平罗县举办第三季度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暨“擂台大比武”展演活动

时间:2022-09-14
来源:平罗党建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8日,平罗县举办第三季度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暨“擂台大比武”展演活动,会上传达学习了《石嘴山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管理暂行办法》和《石嘴山市驻村干部帮扶工作导引》,7名驻村第一书记通过PPT展演的形式聚焦年初工作目标,逐一登台亮业绩、比进度、谈经验、找不足、补短板,进一步激发了驻村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中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

会议指出,一年来,广大驻村干部沉下身子、真抓实干、倾情付出,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政策落实、深入走访农户、化解矛盾纠纷、争取项目资金等方面尽心尽力,有效的推进了农村经济社会新发展、村级组织建设新加强、党群干群关系新改善、帮扶工作创出新经验,驻村工作卓有成效。

会议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将此次“擂台大比武”展演中的所学、所思、所得落实到驻村工作中,围绕四项基本职责,突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的“进入角色慢、不熟悉帮扶政策、驻村帮扶落实还不够到位”等问题整改,全身心投入到驻村服务中去,理清工作头绪、明确攻坚方向,积极入户走访,全力争取项目资金,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确保在今年的考核评估中取得佳绩。

会议强调,驻村第一书记作为乡村振兴领队,不仅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更要谨记并落实第一书记的四项职责,当好政策落地的“宣传员”、民情民意的“观察员”、攻坚克难的“先锋员”、农村一线的“战斗员”,在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实现乡村振兴征程中彰显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