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三举措抓实用好党建督导指导

时间:2022-06-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紧紧围绕全领域基层党建提升行动,突出基层党建督查“督什么”“谁来督”“怎么督”,推动督查工作落地落实,倒逼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明确督查清单,明确“督什么”。围绕基层党组织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落实、班子建设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以及平罗县重要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等7方面重点督查内容,探索区域、行业系统党建互观互检交流评比等机制,分类细化制定农村(社区)、机关等各领域基层党建督查清单,明确针对性督查项目14项60条,并对其赋分量化,切实把清单作为开展党建督查的“指挥棒”和“施工图”,防止督查内容主次不清“一把抓”。

建强督查队伍,解决“谁来督”。以党建例会制度为依托,开展党务干部大练兵活动,采取党委副书记汇报党建工作情况、组织委员教授党务工作实务、党务干部集中学习的方式,让党务干部在督查过程中解疑惑、找差距、促提升,切实增强各领域党务干部业务水平。从各乡镇组织委员与各领域党务干部中选配督查员,按照分级分类、随机分配、换方督查方式成立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谈话、实地调研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有效破解组织部门单打独斗、人手力量不足的问题。

建立整改体系,确保“督得实”。将督查结果作为星级党组织评定重要依据,在全区率先建立农村(社区)党务工作者津贴制度,将农村(社区)党务工作者津贴与农村(社区)党组织党建督查情况挂钩,按照督查情况确定津贴发放等次。把机关党建督查结果纳入年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模范机关创建,明确督查效力,强化结果运用。同时,根据对督查中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形成问题反馈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