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四式课堂”推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滋有味”

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平罗县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用好“四堂课”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滋有味、提质增效。

一是用好“理论课堂”深入学,让学习更有深度。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突出“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党委书记带头学,班子成员潜心学,党委班子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坚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坚持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坚持在以点带面上下功夫,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学习会,分享学习心得、畅谈所思所悟,构建一级学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学的良好格局,用“头雁效应”激活“群雁活力”。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农村党员冬季轮训的重要内容,围绕主题、列出专题,采取集体集中学、专题辅导学、研讨交流学、参加培训学等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用好“板凳课堂”“掌上课堂”“共享课堂”等创新载体,达到“真学真懂、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目的。

二是用好宣传课堂广泛学,让学习更有广度。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今日头条,按照三贴近要求,精准把握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充分发挥报、网、端、微、屏、号等优势资源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好平罗动态,打好矩阵传播、融媒报道组合拳,大力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采用创意短视频、图解等形式,策划推出系列融媒体产品,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视频号集中推送,迅速掀起全会网上宣传热潮。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用短视频的形式展平罗县广大干部群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烈反响,全景展现全上下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充分利用文化长廊、地标性建筑、车站、广场等平台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电子滚动屏等形式,在全县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拓展学习深度广度及覆盖面。

三是用好“流动课堂”宣讲学,让学习更有宽度。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重点内容,组建了“县级巡回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小分队”,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五进”活动,全面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式、情景式“四式”宣讲,用群众易于理解的语言,讲“地方话”,变“文件语”为“家常话”,加入舞蹈、情景对话、问答等环节,演绎老百姓喜欢听、看得懂、代入强的党史故事,以具体事例讲透政策,以真情实感打动群众,以“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及时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讲给群众,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充分利用生产一线、道德讲堂、文化广场、田间地头等阵地,结合新媒体积极开展主题宣讲,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四是用好“实践课堂”结合学,让为民服务更有厚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坚持在精准融合、结合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聚焦九个重点产业、“四权改革”、“四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结合,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融合相结合,与推进狠抓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结合,与年终岁尾盘点成绩总结工作经验、查找短板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将学习转化为服务民生的“动力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