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四学联动”掀起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1-12-24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平罗县各乡镇各部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四学联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平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抓住关键少数“带头学”。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先学深学,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积极响应党中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号召,鉴往知来悟初心,向史而新担使命,奋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拓展载体形式“灵活学”。县公安局党委、县卫生健康局党组等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电视、网络、报刊、学习强国等形式载体,采取集中学、岗位学、错时学、现场学和开展交流研讨、专家辅导等形式载体,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头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城关镇新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志愿者们成立宣讲团,通过进农村、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生动活泼的宣讲活动,及时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讲给群众,使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目前,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专题学习会议120余场次,交流研讨30余场次、主题党日等活动20余场次、开展宣讲25场次。

营造宣传氛围“广泛学”。县委宣传部、城关镇等乡镇部门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和户外LED电子屏、宣传栏、大喇叭等宣传阵,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快手和横幅标语、挂图海报等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形成宣传合力,增强宣传效果,推动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营造了网上网下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浓厚氛围。融媒体中心在县电视台开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情况全会精神、好经验好做法,用短视频的形式展播平罗县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烈反响,全景展现全上下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围绕中心工作“践行学”。平罗县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学在深处、悟在新处、干在实处,聚焦县十五次党代会“七个明显”的奋斗目标、“1233”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狠抓全年目标任务、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同推动平罗高质量发展、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同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拿出“争、快、拼”的心态,在争先、争优、争一流上下功夫,紧盯项目抓招商,紧盯产业抓发展,紧盯生态抓治理,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努力在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