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上的交流研讨

时间:2021-12-20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情怀,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新的风险挑战的能力。

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优良作风推动发展增福祉。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本质特征。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政治能力锻炼和强化作风建设的方式,结合全县“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通过认真学习、全面对照检查、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更好的贯彻落实“1233”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逐步解决群众冬季供暖、农民就业创业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始终勇于担当敢作为,以务实求效推动发展增福祉。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对表,以“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力加强项目建设,精准扩大有效投资。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九个重点产业发展等重大机遇,研究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江苏润阳高纯多晶硅、永泰化学30万吨BDO、利垦奶牛养殖场三期、四期和晟晏中蒙能源物流园等40个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新疆特变电工电解水制氢等26个重点对接项目落地建设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发展质量着力打造“高端奶之乡”“优质牛羊肉生产基地”,培育壮大姚伏镇等瓜菜产业强镇,擦亮“平罗种子”产业名片;加强服务业规上限上企业动态监测管理,继续落实服务“小升规”奖励政策。发展培育汇融、阳光、黄渠桥等商贸特色聚集区,持续开展夜经济专题促销活动。着力深化重点改革,强劲激发内生动力扎实开展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摸底调查,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益,尽快做好山林权确权登记。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统筹推进集成农村改革、二轮承包地到期延包、新一轮宅基地制度等各项改革任务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扎实开展“百日攻坚”村庄清洁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姚伏镇灯塔村、灵沙乡胜利村、宝丰镇兴胜村、崇岗镇常青村和渠口乡渠口村等11个生态宜居美丽中心村和大社区建设工程,集中开展土坯房清零行动助力“空心村”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着力推进国土绿化,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全力推进秋冬国土绿化行动,重点抓好植树造林、绿化带整治、林木抚育、森林防火等工作。积极探索建设毛乌素沙漠生态公园及以林换能示范区项目,打造特色沙漠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