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润初心 办好实事惠民生——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上的交流研讨

时间:2021-12-20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入领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涵实质。充分认识到“办好实事惠民生”的重大意义,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之间,重点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国健康促进县、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坚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为建设赋予美丽新平罗贡献力量。突出“靶向定位”,全面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多措并举增加公办园数量,实施教育惠民工程13个,增加义务教育学位810个,成功申报了全国近视眼防控示范县、幼儿园“安吉游戏”试点县,进一步提升区域内教育发展整体水平突出“真做实干”,全面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实施县医院迁建工程,建设传染病防治大楼;县中医院建立院士工作站、首都名医工作站,建成陶乐、姚伏、黄渠桥3个中心卫生院基层医疗中心和红崖子园区120急救中心,基本构建起“15分钟就医圈”;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建设慢性病管理信息化平台,基层就诊率达到94.5%;突出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县累计接种41.59万剂次“责任担当”,积极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临时党委3个、临时党支部49个、党员先锋岗127个,组织500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充实防控一线力量。抽调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专班,深入全县交通枢纽检查站进行疫情排查检查,24小时不间断查验,严防疫情输入。

着力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成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持续提供更有温度的公共服务。实基础提高教育质量。大力推进教育惠民工程,加快平罗九小等项目建设。壮大优秀骨干教师队伍,严格落实“双减”要求,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加快县医院救治能力提升工程,争创中医特色重点医院,继续推进基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开展好“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和同心全科医生特岗计划,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因地制宜培育优质文化加快文图两馆数字化建设,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展好文化展演、展览;加强旅游宣传营销,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旅融合上下功夫,重点培育乡村旅游。围绕大沙湖国家休闲旅游度假区和陶乐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等重点项目积极争取资金,完善提升服务功能。扎实稳妥做好医保工作推进全民参保计划,重点针对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三假”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同时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医保报销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办成,不断提升群众便捷度、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