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12-03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世文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和王刚同志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时的讲话精神。丁志军、李晓坤、王敏、张万青四名同志结合“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开展“乡村建设展新颜”“创新治理保平安”“办好实事惠民生”“推动发展增福祉”四个专项行动谈认识、谈思路、谈方法、谈成效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学习交流研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了升华,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高涨,确保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但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着重视程度不足、民生实事办理缓慢、长效机制还不健全等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到了深化固化、巩固成果、提升质效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新起点,坚持力度不减、热度不降。始终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把学思践悟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系统学习,坚持深入思考,坚持知行合一,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真抓实干,在为民服务上展现新作为。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专人督办、逐项销号机制,紧盯任务不放松,找准堵点、增补措施,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变化、得到真真正正实惠。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五个着力”办实事要求,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工作一线、深入服务对象,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和扎实开展“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保、托幼等实际问题,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要进一步服务大局,在协同推进上掀起新热潮。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疫情状态,严格落实过渡期政策,统筹做好中小学、幼儿园线下复学、道路解封等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持续抓好督察整改,加快推进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剩余2项整改任务和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特别是要深入推进大气攻坚“1+9”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改善空气质量、增加优良天数,为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做好充分准;突出抓好年终考核,对年初目标全面梳理,逐项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确保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在工作质效上实现新突破。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工作统筹和综合调度,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汇聚工作合力。各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谋划,确保学习教育各环节扎实推进。各指导组要精准“把脉”,在督导过程中敢于碰硬,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确保导出高质量、督出好效果。特别是要注重常态长效,适时总结提炼,把好经验、好做法由“点”到“面”及时推广,转化为长效制度,固化为工作办法,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各县处级领导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和基层联系点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