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顺社区“391”模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时间:2021-10-27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关镇金顺社区坚持先学先动、真学真做、活学活用,抓实三个结合、创新九种形式、把握一条主线,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一、抓实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一是注重集中学与自主学结合。通过开展红色大讲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充分结合,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步伐,做到不漏一人、能学尽学,实现全覆盖二是注重线上学与线下学结合。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社区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优势,积极为流动党员“补钙壮骨”及时推送党史知识、红色故事等内容,通过微信群分享学习感悟,凸显学习成效三是注重理论学与实践行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在学习中推动为民服务办实事,在办实事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2次,“线上学习”79次,“线下送学”54人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9场次。

二、创新种形式,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

灵活学习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通过开设红色大课堂、开展红色诵读、听取红色微党课、观看红色演出、重走红色之旅、观看红色影片、讲授红色故事会、举办红歌联唱、评比一批红色先锋即“九种形式”,保证学习形式不走样、学习效果不打折扣,帮助党员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截至目前,举办红色诵读2次、红色微党课3次、红歌联唱2场,举办红色演出2场、红色观影1次;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走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评比红色先锋13名。

三、把握条主线,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一是广泛开展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结合“三会一课”“两代表一委员”驻室接待走访及各类活动,认真听取党员群众、居民代表、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深入小区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对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镇党委统筹解决。二是全面发动形成工作合力。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创建文明县城、城区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任务,社区联合共建单位、辖区社会团体组织成立了8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以“群众点单、支部接单”为手段开展了“党群同心、共建家园”“文明创建,志愿先行”“社区一线党旗红”等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在一线、服务在一线。三是分类施策推动实事落地。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对已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分类整理,建立了“协调有关部门办、镇党委研究办、社区物业沟通办”三个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主动对接共建单位,发挥联动作用,协调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彻底解决了科委楼等老旧小区改造老年人服务场所无供热系统等问题,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满意度。依托镇党委力量解决农具厂市场拆除改造等问题提升了辖区环境卫生质量,保障了居民安全出行。社区在发挥党组织力量同时,坚持发动群众力量、社会力量,发挥党员中心户、楼栋长的模范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邻里矛盾、噪音扰民等群众揪心事,为特殊人群开展各类服务截至目前,社区共收集老旧小区改造、整治环境卫生、清理消防通道等实际问题59个,已解决55件,正在解决4件。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2次,清理乱堆乱放81处、小广告56处,化解社区矛盾纠纷19起,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